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医德济世为人民 热血奉献铸军魂——成医举行2018年夏季无偿献血活动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石雯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点击:[]

5月30日至5月31日,由成都医学院红十字协会主办、成都医学院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承办的“医德济世为人民,热血奉献铸军魂”2018夏季无偿献血活动在学校新都校区举行。

 

上午九点三十分左右,活动正式开始。成都市血液中心的采血车还未到达献血点,早有同学热情地等候在那里。“人生就该有一次这样的经历”、“献血对身体有好处,挺好的”、“很早就想来献血了,终于有机会了”……前来献血的同学激动地说。烈日下的无偿献血,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人潮,更有学校军乐团和国旗护卫队的同学本着“热血奉献铸军魂”的精神,集体前来参与献血;平日里为同学们辛苦服务的食堂阿姨,在了解到消息后,也热情地想要参与献血活动,虽已超过了献血年龄,最后没能参与其中,但这份心值得我们敬佩。

 

截止31日下午五点,本次活动共406名师生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120000多毫升。成医师生用自己的爱心为缓解医疗用血紧张贡献了力量,这是莘莘学子对社会最好的回馈,对生命最好的诠释。

多年来,为弘扬我校优良传统,我校定期开展献血车进校活动。在领导重视和关怀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我们学校为社会的无偿献血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多次获得市血液中心表彰。我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中来,一起用青春的热血,使更多的生命重焕生机!

(石雯)

上一条:学校赴甘孜县民族中学开展附属护士学校招生宣传活动
下一条: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青协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