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选拔“四川省青马工程第二届学员班”学员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刁穗 汪东琦 马诗雨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点击:[]

6月12日,校团委在图书馆四楼演播厅举行了成都医学院关于“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二届学员班”的校内选拔面试。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计生、教务处处长邓峰美、学生处处长刘萍、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德超、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东民、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晓东、校团委副书记彭成静、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红英及第一届青马工程学员李洋同学出席活动并担任面试评委。

 

经前期校团委认真选拔、审查资格,五名同学进入面试。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让在场的评委了解自身基本情况、学习情况、团学工作及取得的成绩。随后一一回答面试题目和评委提问。最终通过本轮面试,三名同学将作为候选人由学校推荐参加上级团委下一步的选拔。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旨在通过持续、有针对性的培养,为我省未来发展发现、培养和储备一批优秀人才,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性工程。我校一直以来认真开展此项工作,举办校级青马工程,提高大学生团学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同时也认真积极选拔优秀的同学参加更高级别的青马工程培训。2016年选拔推荐李洋同学参加四川省第一届青马工程培训,由郝明副书记担任他的导师。两年的学习中,李洋同学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认真实践,不断锻炼自身才干,成长为一名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策理论水平较高的青年大学生,2016年经团省委推荐,李洋参加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就大学生干部的廉洁问题进行了思考和阐述,他的这场演讲获得与会各专家学者的充分认可与肯定。2017年11月,李洋同学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党员。

活动最后,郝明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强调:参加选拔的同学是我校团员青年中的表现更加优秀、突出的同学,希望同学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注重理论与实践的双重发展,练就过硬技能本领,在学生队伍中发挥带头作用,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以坚定执着的信念克服重重困难,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刁穗 汪东琦 马诗雨)

 

上一条:校纪委发文明确“廉洁成医”微信公众号使用要求
下一条:以问题为导向 全速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