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参加公安部“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获得半决赛资格

资料来源:  作者:王以伍 陈跃辉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点击:[]

8月20日,由国家公安部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支持,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阿里、百度、腾讯、360公司、中科院、清华大学6家单位联合协办的“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拉开帷幕。

在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的大力协助下,我校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徐多勇、王以伍、任宇、陈跃辉、蒋守花、郭海蓉、舒晖等老师组成的hellowword战队,在中心主任伍兴阶的带领下,以并列24名的成绩获得线上二等奖,获得9月5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网络安全线下半决赛资格。

 

据悉,本次竞赛共有3014支来自全国教育系统的队伍参赛,线上比赛采用CTF(夺旗赛)赛制,每场赛事选取50名进入线下赛,最终入围名单由仲裁委员会决定。参赛队用注册成功的账号登录线上比赛系统进行答题,每道赛题均内置1个flag,设置一定的分值,参赛队解题后得到flag即能获得相应的分数。本次竞赛得到了相关领导重视,并聘请了专业人士进行了指导培训,参赛老师们精心准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设置了“网络安全千人”荣誉奖励。“网络安全千人”计划是公安部推出的国内首个面向网络安全技术人才的奖励计划,旨在围绕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培养和选拔高层次网络安全人才,遴选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的核心人员和优秀选手纳入公安部门的“网络安全千人”计划,作为公安机关重要的技术支撑力量。学校组织队伍参加竞赛活动,既是对上级要求的积极响应,也是一次极好的锻炼队伍的机会,参赛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线上答题,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学到了专业知识,为今后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遵循。

 

(王以伍  陈跃辉)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力保障新学期开课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论文在行业学会评选中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