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计划财务处圆满完成2018年秋季学期学费收取工作

资料来源:  作者:程钰茹 李娟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点击:[]

9月1日—2日和9月8日—9日开学之初,计划财务处于利用两个周末加班加点,完成了对2018年秋季学期新老生的集中收费工作。截止2018年9月10日共收取新老学生(含研究生)学费11226人,其中老生8162人,新生3064人,缴费率达到90%。

 

为了保障收费工作的顺利开展,计划财务处在前期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通过实施“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在校园网、计划财务处收费大厅、收费现场等多处公示2018-2019年度收费标准。

 

2018年计划财务处着力打造财务信息化平台建设,将微信和支付宝缴费作为重点工作推进。通过在校园里放置缴费指南展牌,在微信公众号推送缴纳学杂费的温馨提示,积极开展多渠道收费方式,给学生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在此次学费收取中,微信和支付宝缴费所占比例达到80%,极大地方便了学生缴费,提高了财务工作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现场缴费人数较往年明显减少,学生“排长龙”缴费现象已成历史。学费收取完毕后,计划财务处将收费结果转发学生工作处,与易班系统实现完整对接,并积极与全校各部门共享信息资源。随着财务信息化建设的深入推进和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的进一步普及,计划财务处将开发出更多适应学校收费需求的模式,切实方便广大师生。

 

(程钰茹 李娟)

 

上一条:2018级临床医学“卓越医生试点班”选拔动员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校级学生组织新任主席团集体谈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