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2018年度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资料来源:  作者:张丽娜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点击:[]

10月23日下午,学校奖助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国家助学金评审会。组长郝明,副组长刘萍、林丽及小组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戈、教师代表3人及学生代表2人出席会议。评审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刘萍主持。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程兰对2018年度国家助学金评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按照通知要求,我校在依标准、按程序完成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后,于9月30日正式启动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评选工作遵从“困中选困”的原则,进行线上线下联合申报。各学院严格执行评选细则,规范评审程序,做好说明解释工作。但也存在极个别单位过于依赖贫困证明等书面材料,导致对困难学生家庭情况摸排不到位的情况。评审会对评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特殊情况进行商议,征询了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最终评审组全票通过张姣姣等3304名学生获得国家助学金,其中一档990人,二档1324人,三档990人。

刘戈老师传达省教育厅要求,应进一步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摸排,优化工作方式,不能仅依赖纸质材料,应更注重班级民主评议,全面客观、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切实加强资助工作的精细化、精准化、精确化。

郝明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事关学生切身利益,政策性强,今年我校的评审工作做到了平稳、顺利、圆满,是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位辅导员认真负责的结果,在此表示感谢!同时,各学院应及时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爱校、感恩和诚信教育,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在资金管理方面,我校坚持专款专用,不截留、挤占、挪用,有力保障了国家资助政策的落实。

截止目前,我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已顺利完成,优质高效的评审工作,得到了四川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国家助学金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张丽娜)

 

上一条:远离毒品 逐梦青春:青协开展禁毒知识培训
下一条:第二届易班学生工作站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