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邓婷婷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点击:[]

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和防治意识,11月13日下午,学校在新都校区教学楼举办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组织实施,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建教授主讲。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科科长、全体辅导员、各教学班班长,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及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建教授首先利用多媒体视频短片介绍了结核病感染—诊断—治疗的大致过程,接着从结核病的概念、传播途径、诊治管理、流行特征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务必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从及时发现结核病人并控制传染源、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自身体育锻炼和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等方面积极开展预防。学生工作处处长刘萍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结核病排查和防控工作;二是各教学班班长要协助辅导员老师认真做好结核病的知识普及宣讲工作,遇到问题应用科学的态度、正确的方法、积极的心态去应对和解决。

此次讲座的知识内容引起了各学院师生的高度重视,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的认知水平,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和防控结核病的能力,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的,对推动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学生工作处 邓婷婷)

 

上一条:“无私名师 精心指导 传代帮教 甘为人梯” :甘孜县夺多小学向学校附属桂林小学赠送锦旗
下一条:督导先行 领学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思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