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青春榜样|曾传军:成长是一场旅途,勇敢的人先出发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点击:[]

2017年9月,他以仅超专业调档线2分的成绩考入成都医学院。一年后,他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代表全校一万二千名青年团员参加共青团成都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

他演绎的“逆袭”故事,就在身边!

他,就是曾传军,临床医学院康复治疗学2017级本科班学生。

 

成绩单的背后

大一:获2017年新生军训“优秀学生”、2016-2017学年“优秀青年志愿者”、易班“优秀小记者”、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优秀个人”等荣誉。参加“青马工程”第三期团校培训,任职2017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易班班长、青年志愿者协会临床分会会长助理、成都医学院第三届国旗护卫队队长。

大二:获得“成医杯”首届实习生临床技能大赛优秀志愿者、“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优秀志愿者、成都医学院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参加第28期党校培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担任桂林小学校外辅导员。

这是曾传军入学两年交出的成绩单,但背后是他付出的艰辛努力。

175cm,要进入国旗护卫队,曾传军身高不是优势。但他决心“身高不占优,就用努力来补上。”为此,他总在训练结束后,再自己加练,“身边的同学没人相信我能加入,那我就努力证明给他们看!”训练结束,他队列动作水平拔尖、思想积极进步,他被破格录取了。成为正式队员后,他没有降低要求,反而更加努力,每次训练他都提前到,甚至训练练到呕吐,为了能代表学校完成好省上的任务,他和战友们挑灯夜战,坚持到凌晨!

 

努力获得回报:2018年6月,第二届国旗护卫队员光荣退役,他几乎全票当选国旗护卫队的队长!

 

当习惯吃苦,就能站到更高舞台

对学习,曾传军坚信,学生主要任务就是学习,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

他传承着国护学长学姐们朴实价值观:习惯是一种巨大而顽强的力量,当你习惯了吃苦,习惯了勇敢,它就能带领你到更高的舞台,看到别人没有见过的人生风景。于是,他总是把自己安排得满满的,一边努力学习,一边参与学生活动,用更多的勤奋和时间珍惜,解决工学矛盾。大一后,他的综合成绩在本专业名列前茅。

大一看的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影响了他,他了解学习党团知识,思想上积极追求进步。2018年11月,他当选共青团成都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成都医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并作了发言。

 

他说:“成为团代表,自己无比光荣,但也有了压力,比自己优秀的同学还太多,唯有继续深入学习,以实际行动积极向他们看齐,通过努力,成为示范和榜样,成为优秀的团代表。”

 

 

最美好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熟悉曾传军的队友看来,他是一个典型的“中二青年”,幽默风趣,热情谦虚。他喜欢文字、篮球、民谣,喜欢自由骑行,也喜欢暖阳里闲坐捧读诗经。“在最美好的年纪,去做自己想做的每一件事,经历造就人,只有丰富的经历才能创造一个最饱满最精彩最真实的自己。”他说。

作为一个青年志愿者,曾传军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大一的课余,他做助教、安保、装台等各种兼职,还利用寒暑假去医院见习。各行各业的工作体验让曾传军明白——强烈社会责任感,是每个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尤其是医学生,只有把自己的个人发展与祖国的医疗事业联系起来,时刻牢记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解除人民的疾苦,才能克服惰性,走出所谓的青春迷茫期。

人生不设限,即刻再出发!曾传军的故事才刚刚开始,相信,未来,正在他脚下舒展。

(校团委)

 

             

 

上一条:学校工会为教职员工送上2019年元旦春节的慰问
下一条:学校团委为家庭困难学生送上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