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心”然入眠,健康生活心理咨询与测评

资料来源:心理学院  作者:熊梅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点击:[]

5月13日下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主办、心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成都医学院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中的现场心理咨询与测评在教学楼一楼大厅顺利举行,近400名同学提供了咨询或心理测评服务。

心理学院副院长胡莹教授、临床心理学教研室主任陈孜教授、心理学院研究生科长戴冰副教授、四川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的教师代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咨询老师及朋辈咨询员为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提供了现场心理咨询及量表解释服务。

 

活动以“心”然入眠,健康生活为主题,由房树人测试、心理咨询、心理测评三部分组成。现场为同学们提供的测评量表包括:阿森斯睡眠量表、同学关系问卷、抑郁自评量表、焦虑自评量表、一般自我效能感量表等作为专业的测量工具。房树人测试因其趣味性,吸引了很多参与者,加上朋辈咨询员的耐心解读,让很多同学对自己的心理状态有了更深的了解;专业老师和朋辈咨询员通过近距离接触的方式开展现场咨询,为同学们的心理状况答疑解惑,同时使心理咨询更加贴近同学们生活,不再神秘。

 

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向我校大学生普及心理卫生知识,提供多渠道的心理健康服务。同时,有助于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心理保健意识,营造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心理学院 熊梅、黄雅莲)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扬校史文化知识竞赛
下一条:成医志愿者服务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