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迎端午包粽子DIY活动

资料来源:校工会  作者:毛启刚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5月30日下午,校工会在新都校区食堂三楼举办了“传承文明,品位粽香”包粽子DIY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郝明致开幕辞,来自全校11个分工会及附属小学的100余名教职工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包粽子的师傅首先为大家展示了包粽子的方法要领,在师傅的指导下,教职工们用自己的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配上腊肉,包好粽叶,再用细绳打结,动作麻利优美,不一会工夫就包出了一个个三角形的“原创”粽子。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有说有笑,互相交流心得,有的老师还拿出相机,对自己的杰作拍照留恋。活动结束后,大家还把包好的粽子带回家,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

据悉,近几年来,我校的端午节包粽子DIY活动形成了自身的鲜明特色,通过亲自动手包粽子,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精髓,还丰富了我校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教职工的道德情操,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

 

(校工会 毛启刚)

 

          

 

 

上一条:梦想起航 轻舞飞扬:学校举办第八届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
下一条:我校赴武警成都支队参加军训工作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