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研究生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张熠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点击:[]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研究生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436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春水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收获与心得,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履职能力”、“强化政治意识”、“落实立德树人”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对支部的学习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她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切实贯彻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在学习中找差距,在工作中抓落实。

研究生院院长余小平带头进行交流发言。他号召全体党员,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深入,要带着问题去学,结合工作实际去学,抓好整改落实。

全体党员结合前期学习,立足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紧扣主题教育的四个专题,交流了心得体会,剖析了自身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并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畅谈了祖国取得的新成就,分享了爱国主义的精神内涵,展现了忠党爱国的赤子之心,表达了实干兴邦的报国之情。

交流交心活动结束后,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霆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我和我的祖国”知识竞赛。竞赛形式采取中华诗词大会的“守擂攻擂”模式,比赛内容涵盖中共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国情与时政等。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既展现了良好的理论素养和知识储备,更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赤诚热爱与衷心祝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研究生院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党课教育、国史教育、交流交心等活动载体,使全体党员深化了对“初心”和“爱国主义”内涵的认识与理解,凝聚了全体党员的共识,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为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研究生院 张熠佳)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关党委教工第八党支部组织参观陈毅故里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关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