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4个创新创业项目在温江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奖

资料来源:大学科技园  作者:李德 兰欣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点击:[]

10月29日,由温江区人社局和温江区团委共同举办的温江区第七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举行,来自成都医学院大学科技园的《抗癌蒿》项目获得创新组二等奖、《肺可欣》和《医核计划》项目获得创新组三等奖,《TRAB分型诊断试剂盒》项目获得创业组二等奖。

我校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和团委书记相关人员应邀参加了本次大赛活动。

据悉,本次大赛由温江区委常委、温江区总工会主席刘宇彤、温江团市委副书记夏小海、市人社局就业创业促进处副处长高大东等领导出席,区级相关部门、担保融资机构、驻温高校、各镇(街道)及温江区内孵化载体以及高校学生代表观摩了大赛。比赛采用路演的方式进行,得到了创业青年的积极响应,共有310余个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加,旨在展示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并推动青年大学生创新能力的持续提升。

该活动自5月份正式启动以来,我校大学科技园对比赛进行了积极的宣传和初选,为创业项目团队提供导师服务,通过指导建议完善项目计划,积极协调组织了16支创业项目,选拔之后的11支创业团队成功进入成都医学院大学科技园承办的“创业天府·圆梦温江”温江区第七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都医学院分赛。在本次比赛过程中,还举办了创业训练营和创享会等创新创业系列活动,最终,我校四个项目分获两个创新组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一个项目获得创业组二等奖。

近年来,创新创业浪潮席卷整个社会,我校大学科技园也积极融入,认真组织参加各项创新创业比赛,在学校青年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升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通过大赛宣传发动、创业典型优秀事迹和创业政策分享、创业项目路演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社会良好创新创业环境,有效扩大创新创业的在青年大学生的影响力。其次,提供创业资源对接服务、让更多的优秀项目走出去寻找项目投资人、合伙人以及其他的金融机构、风控机构等。

创新创业相关活动越来越受广大青年学生的喜爱,接下来,我校科技园将继续开展学生双创孵化工作,协调对接资源,促进项目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科技服务能力。

(成都医学院大学科技园 李德 兰欣梅)

 

 

上一条:歌颂爱国情 唱响新时代——护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合唱比赛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