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华西第二医院母得志做客“卓儿不群”儿科学系列讲座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潘俣彤 张璨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点击:[]

11月14日下午,学校举办“卓儿不群”儿科学系列讲座(第四讲),本次讲座邀请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常务副院长母得志教授主讲,教务处、临床医学院儿科系教师及儿科学专业所有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母得志教授通过自身经历告诉大家如何从一名合格的医学生蜕变成为一名合格的儿科医师。告诫同学们“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理达不可任也,非廉洁纯良不可信也。”人生需要进行阶段性的合理调整,要做出适合自己发展的选择,在不断选择的过程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稍后,同学们就专业规划与职业发展向母教授进行提问,母教授用丰富的经验和扎实的专业基础为同学们一一作答。

儿科系主任鲁利群表示,母得志教授是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在儿科学界具有较高威望。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机会,认真领会母教授的讲座精神,牢牢的打好基础知识,充分利用好学校现有资源,为能够顺利进入临床做好铺垫。

教务处处长邓峰美表示,儿科学专业是国家大力发展的专业,也是我校重点支持建设的专业,现已招收三年本科生,同学们一定要养成不断学习不断思考的学习行为习惯,为学校儿科学的发展和自身的职业发展而努力。学校教学部门将继续支持儿科学专业建设,不断优化儿科学专业医学生职业认同感,提升儿科学专业学生的岗位胜任能力。

(儿科系 潘俣彤 教务处 张璨)

 

 

上一条:理塘县来校开展文化旅游助力脱贫推介活动
下一条:学校对口帮扶地区贫困学生来校体验大学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