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民盟盟员参加民盟市委“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郭莉娟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点击:[]

11月21日,民盟成都市委员会在西蜀人家多功能厅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活动。活动邀请中国作协会员、《南渡北归》作者岳南作《抗战烽火中的民盟知识分子风骨》专题讲座。我校民盟支部副主委程曦、盟员戴绚参加活动。

民盟成都市委会原主委、成都市政协原副主席李铀,民盟成都市委会秘书长何立新,专职副秘书长张真华,民盟乐山市委会副主委袁洪出席活动。何立新主持会议。成都民盟、乐山民盟、资阳民盟盟员和成都市各民主党派部分成员及机关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岳南老师热情分享了《南渡北归》一书创作起源、叙事手法及人物命运沉浮等。讲座重点介绍了抗战中知识分子的南渡和抗战中南渡学者中的民盟盟员,特别以曾昭抡、华罗庚、闻一多、吴唅、金岳霖、童弟周为例,详细讲述了抗战烽火中的民盟知识分子的风骨和爱国情怀。

通过讲座的开展,号召盟员继承民盟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在主题教育活动的形式上用心,在宣传报道上用力,在行动落实上用功,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激发的干事创业的激情,转化为实践成果,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时代责任。

(郭莉娟)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委召开2019年负责人抓党建述职测评会议
下一条:我校民盟盟员参加“星力舞台•夹关行”文化下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