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卓儿不群”儿科学系列讲座第五讲开讲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潘俣彤 张璨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点击:[]

12月5日下午,学校举办“卓儿不群”儿科学系列讲座(第五讲),本次讲座邀请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兼临床儿科学教研室副主任、儿科副主任董文斌教授主讲。教务处、临床医学院儿科系教师及儿科学专业所有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董文斌教授首先讲解了新生儿科当前现状,然后通过求学之路探讨到日常工作的感悟,在通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反思医学生阶段改如何学习,并送给同学们一份儿科学习处方:“信心汤、兴趣散、精神丸、炼金丹”,并告诫同学们练就一身本领会终身受益。

同学们针对如何制定目标、如何提升创新能力、如何看待医保药品对医疗行业影响等问题分别向董教授进行提问。

儿科系主任鲁利群强调,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能够找到动力和乐趣,能够为了自己目标提升自己,能够以优秀的认为榜样,能够实现自身的价值。

教务处副处长王涛表示,“卓儿不群”系列讲座已经进行了五讲,同学们要吸纳不同老师的精华,并让其在自己身上发挥价值。学校教学部门将继续支持儿科学专业建设,强化儿科学医学生的知识技能,提升其对未来工作的期望值。

(儿科系 潘俣彤 教务处 张璨)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获评全省2019年度“高校采购十佳先进集体”
下一条:第八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戏剧小品演绎生活百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