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对前期线上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春燕 岳园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点击:[]

4月23日中午,学校召开了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视频会议。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务处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各位督导组成员对前期线上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专家组成员普遍认为疫情防控期间,校院迅速反应组织,教师快速学习应用,全员备战线上教学,实现了线上教学平稳运行,教学质量稳中精进。同时,对部分学院、课程教学过程监控有效性、网络课程资源建设欠缺等问题亦不回避,一一指出并提出指导建议,并就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的无缝对接、线上教学成果凝练延伸等方面提出建议,推动学校一流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学校教师们从寒假起就开始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同期校院督导专家也顺应形势发展,克服困难,积极熟悉线上教学相关事宜,开学第一天即时深入教学一线,依据实质等效和持续改进的原则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截至第8周,18位校级督导专家共计听课667次,覆盖12个教学单位,协助完成线上教学学校周报7期、月报2期;每周督学、督教、督管不间断,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建议,保证了特殊时期的督导工作“不掉线”。

 

 

教务处处长邓峰美认真听取了各位督导专家对线上教学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对督导专家在线上教学质量保障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表达诚挚的感谢和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的教学督导工作重点进行安排。她希望督导专家们继续做好“督”字功,发挥“导”字效,进一步加强线上跟踪听课督导,关注学生返校前后的线上线下教学过度与衔接;加强对线上教学及教学管理的研究,总结线上教学的基本规范与质量标准,为学校持续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贡献专家智慧。

 

(教务处 王春燕 岳园)

 

 

上一条:我校学工干部积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下一条:我校盟员参加民盟成都市委2020年基层主委盟务工作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