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学工干部积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赵丹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点击:[]

4月,教育部思政司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举办了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我校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共60余名学工干部积极报名参加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设置“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有助于学工干部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围绕“如何提高爱国主义教育实效”“疫情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疫情期间老师和学生的心理疏导”“疫情期间,辅导员如何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网课管理工作”等主题进行了热烈又深刻的网络集中研讨。

 

 

培训结束前,参训学员结合学习所得与岗位工作实际,提交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案例,运用理论知识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与策略,促进所学知识向能力的转化。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有利于我们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努力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学生工作部(处)  赵丹)

 

 

 

上一条:学校举办返校学生身份核验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对前期线上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