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助力返校复学,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点击:[]

近日,随着返校日期的确定,成都医学院抗疫青年突击队进行了大学生防疫志愿者培训以及相应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为坚决落实上级有关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各项工作决策部署,根据《成都医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预案》及《成都医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校团委于2月底成立成都医学院抗疫青年突击队。

培训时,首先组织了志愿者们学习校医院老师准备的防疫相关知识。大家仔细阅读,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方式、志愿活动时的工作细则以及个人防护等内容。随后,志愿者们以安保组、消毒组、体温检测组和机动组四组分别进行了培训。张老师先为志愿者们做了正确的示范,让志愿者们能够更快地熟悉工作内容。在培训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并且通过老师的细心指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返校当日,所有志愿者齐聚学校西大门,按照预先分配好的任务和岗位,分别进行消毒、引导排队、运送行李等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各司其职,相互协作,他们周到的服务得到了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一致赞扬。

此次志愿者的工作,体现出了我校优秀青年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的行动为广大学生树立了榜样。

(代瑜 廖瑞琳 吴凯)

 

 

上一条:附二院理论教学班学生科学有序返岗复学
下一条:成医获评成都市2019年度城市节水工作先进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