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悦读书籍,感悟生活”活动顺利开展

资料来源:心理学院  作者:张苗 唐莉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点击:[]

    疫情期间,为帮助同学们调节情绪,丰富生活,启迪智慧,促进同学们的相互交流与支持,增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5月14至5月27日,由成都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主办、心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悦读书籍,感悟生活”活动在第二课堂网络平台“到梦空间”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为线上活动,参与者就宅家抗疫期间读过的一本好书,撰写读后感参加比赛。5月14日至5月19日,在前期的积极宣传下,活动进行得非常火热,虽然是线上活动,但依旧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工作人员也一一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5月20日至5月23日,工作人员从所有读后感中认真挑选出300份优秀作品。5月24日至5月27日,30份入围优秀作品被放在微信小程序“投一票”进行公开投票评选。最终,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的潘永婷同学撰写的《撒哈拉的故事》读后感——《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获得了一等奖,书中的趣人趣事引发了同学们对人生、对生命价值的思考,十分贴合本次活动的主题。此外,活动还评出优秀书评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1名。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不仅为同学们的宅家生活增加了乐趣,而且帮助同学们排解了烦恼、忧郁,有助于同学们心理素质的提升。希望借由这次活动,同学们能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去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文/张苗 唐莉  图/蒋璐)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我校民盟支部开展“走基层,访民情”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