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退役军人医养结合基地建设论证,扎实推进厅校院合作

资料来源: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发展养老服务业和健康服务业的有关文件精神,推动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推进退役军人医养结合工作,8月20日上午,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组织召开了退役军人医养结合基地建设论证会。

此次会议邀请了成都医学院副院长卯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吴锦晖、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敏、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姑息医学科副主任陈慧平、四川省肿瘤医院内科总护士长/四川省护理学会安宁疗护专委会主任罗蕾、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老年科田鹏、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医院相关专家及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林琳担任专家。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医院全体院领导、基地设计方代表及中心相关工作人员30余人出席会议。


 

首先,各位专家前往医院老年医学科及拟建退役军人医养结合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


 

会上,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医院刘航书记对医院基本情况、退役军人医养结合基地建设的意义、设计理念、效果及下一步规划进行了介绍。


 

与会各位专家对基地建设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其设计效果图及功能设置等方面给予了一定的指导:基地建设应基于平战结合的思路,充分利用特有的红色人文及宜人的自然环境优势,坚持“军人+老人”的定位;建设目标应立足于“医”与“养”相结合,医疗上树立整体观念,建立多学科诊疗团队,康养上从服务功能、设备配置、设施建设、环境布局、规划设计等多方面进行完善。

此次论证会组长卯辉对研讨会做了总结和梳理。他表示,示范基地的建设顺应了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退役军人工作及健康养老事业的发展需要,是一项重大工程。学校将围绕优抚医院职能定位、退役军人医疗需求和服务标准化建设,加强双方的合作,共同为全省退役军人医疗健康事业以及健康四川的建设贡献力量。

 

             (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林琳 黄婷)

 

 

上一条:学校2017级基地班学生进点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学校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