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各附属医院开展2017级基地全程理论教学班开学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曹丽萍 于思 杨蕾  编审:jwc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9日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稳步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的有效协调,及各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下,8月28日上午,2017级基地全程理论教学班同学安全到达各附属医院后,各附属医院陆续开展了2017级基地全程理论教学班开学前教育、学生座谈等开学活动,并隆重举行了开学典礼。

为保障2017级基地全程理论教学班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从今年2月伊始,学校积极统筹协调分班工作,制定分班方案、开展分班动员、确定分班名单及开展进点前教育工作,与各部门协调制定进点运输方案、做好进点前准备工作。暑假期间组织专家进入各附属医院指导教学准备工作。同时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向各附属医院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基地教学指导文件,要求各附属医院认真做好学生进点后日常管理工作。

此次,共有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十余家附属医院承担了成都医学院全程理论教学班的教学任务,各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并先后举办了一系列开学活动。第一附属医院在教培部的组织下,为同学们举行了开学典礼,为同学们讲解了住院规培与专业发展、PBL教学及系统整合课程、见习教学规范等方面教学活动相关内容;第二附属医院召开隆重开学典礼,其中副院长吴泽全以“如何完成好两年的临床学习”为题,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授课;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科教部芦灵军科长为同学们开展了开学座谈会;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西部战区总医院等附属医院都组织开展了相关开学培训。

图1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全程理论教学班开班仪式现场

 

图2 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程理论教学班开学培训现场

 

图3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全程理论教学班开学座谈会现场

 

图4 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全程理论教学班开班培训现场

 

成都医学院附属简阳医院迎来了首批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全程理论教学班学生。29日上午,成都医学院教务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成都医学院附属简阳医院首个全程理论教学班开班仪式。为更好完成第一届临床医学简阳理论教学班的教学任务,医院作了大量的接班前准备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于7月成功举办了成都医学院附属简阳医院师资教学专项培训会,同时在暑假期间,学校领导还多次赴医院进行教学工作考察,并定期组派专家前往医院开展教学管理专项培训工作。

图5 成都医学院附属简阳医院全程理论教学班开班仪式现场

 

学校领导表示,简阳作为成都东进战略总体规划重点打造区域,学校紧紧围绕成都东部新城发展战略,与简阳市人民医院共建附属医院,积极承担社会职责,坚持以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优化区域医疗结构,增强优质医疗服务,扎实推进内涵建设,为助力成都东部新城医学教育统筹发展,推进“健康四川”“健康中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领导对基地全程理论教学班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强调积极推进医教协同,按照临床专业认证整改要求,积极吸纳优质医院以共建附属医院的模式共同参与医学专业人才培养,遵循“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教学理念,坚持基地理论教学“五统一”,保证基地理论教学同质化。成都医学院还将继续在教学、科研上给予各附属医院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强医教协同的内涵发展,有效提高临床教学质量。

 

(教务处 曹丽萍 于思 杨蕾 )

 

上一条:学校有序开展教学基地开学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学校2017级基地班学生进点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