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有序开展教学基地开学教学检查工作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曹丽萍 杨蕾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点击:[]

为进一步保障基地教学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根据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于9月陆续组织开展教学基地开学教学检查工作。9月3日,在教务处精心组织、协调下,教务处、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相关领导、督导专家及学生科相关工作人员成立教学基地检查小组,先后前往绵阳市中心医院、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教学检查工作。

此次教学检查秉持“查实情、求实效、换观念、保质量、促改革、提标准”的总方略,通过重点开展实习教学、理论教学、教学资料检查工作,召开学生座谈会、教学工作座谈会,全面、真实地检查基地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情况。

检查分为两个小组开展。教学活动检查组对绵阳市中心医院及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实习教学活动进行现场检查督导,教学资料检查组对医院教学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及教学工作座谈会。

在学生座谈会上,同学们各抒已见、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在基地学习、生活情况,畅谈自己在基地学习期间学习生活的体会与感受,并对基地教学、后勤服务及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及意见。学生座谈会小组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示将积极采纳合理意见,强化教学水平,提高服务意识,优化管理细节。

 

在教学工作座谈会上,绵阳市中心医院及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首先进行了教学工作汇报,随后督导专家对教学检查结果进行了现场反馈,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并提出改进建议,同时将学生座谈会同学们在教学、管理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反馈。来自绵阳市中心医院、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相关教师,结合自身情况,围绕实习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教学基地检查小组督导专家针对教师提出的诸多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并对接下来如何做好基地教学、教研及管理等各项工作和医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究。

 

教学检查结束后,针对此次教学检查督导专家指出,不断优化“PBL”“CBL”“TBL”教学法,积极探索整合课程的教学实践形式,全面推广全过程教学考核模式,加大教师投身教学改革研究的政策引导是基地教学质量扩优提质的应有之义。

通过此次教学基地开学教学检查,加大了对基地教学工作的指导,学校还将进一步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要求,加强医教协同发展,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实现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实质等效。

(教务处 曹丽萍 杨蕾)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座谈会 就疫情期间校园防控管理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下一条:各附属医院开展2017级基地全程理论教学班开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