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开展重阳节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资料来源: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黄婷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点击:[]

疫情无情人有情,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0月25日,成都医学院健康养老志愿服务团队到达新都区桂东社区,开展了一场由成都医学院和成都市新都区民政局主办,新都区桂湖街道桂东社区和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以“九九重阳,久久健康”为主题的重阳节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点,志愿者们到达活动地点,即刻开始布置现场,粘贴标语、放置桌椅等。然后,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已排好长队。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耐心询问着居民们的身体状况,为社区居民进行测量血压,耳穴埋豆等相关送健康活动,讲解秋冬季节高发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相关预防知识,并发放相关宣传小册子,详细地为他们解答疑问。

 

 

 

随后,志愿服务团队向康疗院的老人们赠送毛巾等日用品,希望在这阴冷的秋日里,给老人们带来温暖和健康。最后,在离别之时,再次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真诚祝福。

本次活动切实地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健康、传递了爱心,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不仅体验了“献爱心、传温情”的实践精神,培养了做公益的奉献意识;同时,还锻炼了自身的专业技能,充分地将课本理论知识与生活实际结合起来,从而在实践中提升了专业水平、丰富了理论知识,发扬了“至善弘医”的成医精神。

 

(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黄婷)

 

 

上一条: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督导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第一次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