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网信领导小组工作会

资料来源:现教中心办公室  作者:王以伍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点击:[]

11月17日,学校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会。学校CIO、副校长王计生参会并讲话。

会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介绍了OA系统无纸化办公和网上审批推进情况。此项工作从制度保障、队伍建设及业务开发等方面推进OA系统线上审批,在“让数据多跑路”方面取得实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介绍学校有关网络信息、舆情、意识形态等安全情况及相关要求,再次明确了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的职责与分工,并重点对保证信息数据的安全保密、规范信息发布、新媒体审批备案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2020年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学校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对学校信息化发展现状、年度信息化工作取得的进展及信息化工作短板做了汇报,并对下一步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建议。

参会人员对等保工作、教工卡劳资福利补助、系统建设备案、资产管理信息化等学校信息化工作进行了交流。

王计生指出,要坚持“师生为中心、服务人才培养大局”主线,全面推进信息化2.0行动和网络安全工作,核心是从思想观念上转变、从理念上转变,加强对信息化工作的领导;要注重基础数据的建设,为下一步数据互通、共享打好基础。他要求,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现教中心做好统筹和相关工作的指导,避免重复建设,将有限的经费用到实处,形成全校一盘棋,有侧重的、全面的推进信息化建设。

(王以伍)

 

上一条:“学在成医”第六期主题活动展开
下一条:团新都区委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