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医学子在行动|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梦想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郭文琼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在已过去的不平凡的2020年里,成医学子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疫情防控青春“担当卷”,而在辛丑年初始,广大成医团员青年更是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主动到当地团委报道,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校学生会学习部的祝雪怡同学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与居住地的团委联系,到居住地乡镇街道办报到。她参加了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他人注册个人健康码,帮助各商铺领取场所码,实现人人绿通行。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她参加“传递冬日温情·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活动,为孤独老人送去温暖,还参与了古蔺镇彰德街道奢香社区第十一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她表示,这些实践活动让自己学到了一些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是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做的,在锻炼自己的同时,还帮助了他人。

 

 

校学生会网宣部的徐星同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条件下,主动向当地团委报道,积极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进行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口罩发放等工作,让自己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奉献中致敬青春,用行动诠释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校学生会办公室的朱育麒同学和刘克定同学返乡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积极向居住地团委报道,主动要求参与到森林防火的志愿者工作中,进行了森林防火的快闪活动拍摄、森林防灭火的宣传等多方面的工作,让自己在志愿活动中明白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提高了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也为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做出了微薄的贡献,努力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贡献出属于青年志愿者的一份力。

 

 

校学生会办公室的刘林奇同学返乡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与居住地团委联系报道,主动要求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进行河滩清理等方面的工作,让自己在实践中得到自我提高、完善和发展,贡献社会、服务他人。

 

 

校学生会办公室的任柳霖同学寒假返回家乡射洪后,为推广“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的使用,助力疫情防控,积极参与“青春志愿返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与众多青年志愿者一起深入餐馆、农贸市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对“四川天府健康通”和场所码的申领使用进行了宣传推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介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讲解“健康码”申领使用方法等方式,帮助群众了解“四川天府健康通”的重要性,提高使用覆盖率。她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疫情战役中顾大局、担使命,努力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有使命担当的新青年,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的春节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学习部的段竹瑀同学积极响应团省委向大学生团员青年的号召,主动与团县委联系报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参与团县委组织的“青春志愿,靓在乡村”主题活动和“绿色婆城,义工先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保护母亲河周围环境,提醒群众戴好口罩,进行体温登记并对商家宣传强调天府通的重要性。在保护家乡和防疫志愿活动中,她感受到了返乡大学生们和其它志愿者们为家乡防疫工作的积极和严谨,也看到了家乡群众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段竹瑀表示,通过此次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丰富了自己的社会经验,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了幸福感。

 

 

校学生会学习部的杨凌霜同学应团省委向大学生团员青年的号召,主动向家乡区团委报道,参加区团委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她在社区为返乡人员登记,提醒他们带好口罩、做核酸检测并叮嘱相关事项;在店铺商行和居民家里,为他们测体温、注册健康码和场所码;在马路边和河滩上,捡拾起的垃圾,进行分类回收;走街串巷,为来往的行人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通过这些活动,她感受到同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家乡建设出力的热情。同时,在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她看到了志愿者们对家乡防疫工作的积极严谨,也看到了家乡人民对防疫工作的理解配合。

 

校学生会学习部的唐耀阳同学返回资阳老家后,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向居住地团委报到,积极参与临江镇昆仑村人员回村登记、宣传防疫知识、森林防火等工作中,走访当地群众,帮助老人们了解防控的重要性,协助他们完成健康通的登记,为贯彻落实春节防控疫情政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表示,自己在这次活动收获很多,以后要为自己家乡做贡献,争做优秀青年。

 

校学生会内联部的申巧玲同学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及时向居住地团委报到,并参与到共青团苍溪县委、县直属机关党建事务中心联合开展的“科学防疫·健康同行”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广场、市场、街道、小区、汽车站等人员流动频繁的地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文明劝导等方式,“面对面”、“手把手”的引导公众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常识,和推广“天府健康通”二维码的使用,帮助老人儿童进行“家庭健康码”、“离线健康码”的申领,积极主动向公众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和问题解答。

 

 

校学生会内联部的胡钰同学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及时向居住地团委报到,关注当地志愿活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社会实践,配合当地团委组织进行健康扫码检测工作。她表示此次实践活动提高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更加深刻领悟了共同抗疫、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

 

校学生会生活部的明钰芝同学返乡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及时向居住地团委报到,积极主动参加当地推广天府健康通的志愿活动,进行健康码的宣传,帮助不会操作的人们申请健康码,让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在活动中既锻炼了自己,也为社会做出贡献。

 

 

国家兴盛,青年有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成医的青年们定会将个人梦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践行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当代青年最美的时代华章。

 

(校团委 郭文琼)

 

 

上一条:全力以“复” 助力返校
下一条:留校不孤单!校团委和你一起过大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