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四川省教育厅宣思统战处来校调研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赵丹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点击:[]

3月25下午,四川省教育厅宣思统战处副处级干部、新疆驻川教育协调工作小组组长刘向晖一行3人来校,就我校教育管理新疆籍学生总体情况进行调研。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学生科科长,学校内派教师和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临床医学院辅导员代表,新疆籍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对刘向晖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队伍组成,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精准帮扶力度、就业工作指导和生活质量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李晓庆表示,在川藏工作组教育协调小组的指导下,在我校党政领导的高度下,在各级部门、组织的大力协作、配合下,在内派教师、专职辅导员、各学院辅导员的分工合作下,我校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相比省内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我们还有许多提升的空间,例如党员队伍建设亟需加强、学业困难问题仍然突出、校园民族文化建设需进一步提升等。

 

会上,双方还就内派教师年度考核、内派教师和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专项培训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刘向晖重点传达了新疆驻川教育协调工作小组年度重点工作,包括内派教师轮换、工作小组内部建设、建立与高校的沟通机制等七大方面工作。

 

刘向晖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学生公寓和食堂清真窗口等场所。

 

(学生工作部(处)赵丹)

 

 

上一条:校企双进 共育人才
下一条:第十七届成都医学院学生会全体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