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和近期工作部署会

资料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张丽娜、吕茜倩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点击:[]

为深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6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和工作部署会,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尹建君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深刻体会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邀请到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专家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副教授李保国。他以“邓小平南巡讲话及其历史意义”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细致深刻的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李保国围绕邓小平南巡讲话历史背景、行程与讲话内容、历史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对邓小平“南巡讲话”的现实意义作了深入的阐释与解析。

 

机关党委委员万文松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强调组织处理是教育干部、管理干部的必备手段,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各支部要认真学习研讨,做到学懂弄通,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工作中正确履职、认真负责。

 

尹建君从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内容和要求等方面就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各支部要抓好党史教育学习,组织开展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通过“一学一讲一阐释”深入学习党史,创新学习方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理论和实践的相互转化,并结合学校“十四五”开局、党政工作要点及党代会目标,打造机关党建工作的创新与特色,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工作,建好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与廉洁型“四型机关”。

会上,机关党委还为各支部配发了《新时代怎样讲好党课》学习书籍。

 

(机关党委 张丽娜、吕茜倩)

 

 

上一条:校团委举行兼职副书记(学生)选拔面试
下一条:民盟成都医学院支部召开春季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