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生处就筹备建立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开展校内走访调研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杨欢欢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点击:[]

为了成功建立我校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进一步提高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水平,了解目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不足与短板,4月8日,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晓庆带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学生科分别到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进行了调研并召开了两场座谈会,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以及护理学院的领导及部分辅导员参会。

 

会上,李晓庆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及相关文件精神作了说明和强调,介绍我校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展和下一步安排,对近年来学校层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建立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的设想及相关制度建设情况作了说明。

 

调研中,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对潜在隐患人群排查、突发事件危机干预、家校沟通机制、心理委员的培训与管理、心理专业知识的普及与宣传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学生处逐一进行记录与回复。辅导员们对建立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的必要性进行了高度肯定,提出对大学生心理卫生知识科普化宣传以及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素养等合理建议。

调研结束后,李晓庆对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能率先在这两个学生人数较多的学院建立起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供其他学院借鉴。

此次调研工作旨在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构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工作体系,完善大学生心理问题高危人群预警干预机制,建立健全校院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充分发挥学院层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预警干预工作的基础作用,为推动二级学院建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打下良好基础。

 

(学生工作部(处) 杨欢欢)

 

 

上一条:副校长王计生到校团委调研校级学生组织工作
下一条:校团委举行兼职副书记(学生)选拔面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