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启动2021年救护员培训工作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郭文琼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点击:[]

为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我校深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4月11日上午,在成都市、新都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第1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在新都校区成功开班。新都区红十字会科长李迅及相关老师莅临现场指导。这标志着我校2021年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110名同学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依次学习了红十字会的历史,了解了红会的标志、原则,并重点学习了救护员培训的核心内容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在实践课程中,经过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示范和同学们反复地练习,大多数同学掌握了基本的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的技能。

 

 

救护员培训是我校一项影响力较大的学生活动,每年同学们的参训意愿和积极性都很强烈。据悉,本次培训我校两校区将完成1600名红十字救护员的培训任务,培训将从4月持续到6月。

 

 

为保障活动良性运行,确保培训质量,在市区两级红会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校团委三月就启动了活动准备工作,认真做好培训师资及物资的准备,协调安排上课的时间、地点,根据红会标准统一教学内容和教学标准,以确保同学们能更扎实地掌握急救技能。我校急救协会的志愿者们也积极投身活动中,为培训工作做好服务。

 

(校团委 郭文琼)

 

 

上一条:四川省青马班学员陈琳琳为我校志愿者开展学党史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副校长王计生到校团委调研校级学生组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