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医青年大讲堂(五):倡华夏礼仪,承千年文化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王秋榕、潘伍亮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点击:[]

为传播中华文明礼仪知识,增强学生文明礼仪观念意识,4月13日,由共青团成都医学院委员会主办,成都医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成医青年大讲堂之五“倡华夏礼仪,承千年文明”主题讲座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林莉主讲。

该活动于4月13日在盗梦空间准时上线,活动一经发布,便收到了同学们热烈反响并得到了及时的传播,充分体现了成医学子对礼仪的重视。

 

 

 

讲座活动正式开始,林莉结合自己丰富的礼仪经验和生动的授课方式,吸引着每一位前来接受礼仪知识的成医学子,她用实例解释了“座无虚席”的道理,让同学们意识到这次的讲座具有极其深刻的教育意义并且会成为每位同学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

 

 

林莉还给同学们讲述了“尊者优先”、“目中有人”、“换位思考”、“内外兼修”等道理,并谈到“没有礼仪就没有事业的成功”、“为岗位而穿着,为成功而打扮”等耐人寻味的语句。她还强调在职业能力与发行服饰等方面礼仪的重要性,从团队合作、职业沟通、语言表达、人际交往、自我管理、组织协调六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成医青年大讲堂不仅弘扬了中华文化几千年的浓厚的礼仪文明,还培养了大家的文明礼仪和基本素质,增强了大家文明礼仪观念意识,有利于促进传播中华文明礼仪知识。

 

(王秋榕、潘伍亮)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扬国护风采 展军乐风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