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素质能力大赛视角下辅导员核心素养的再提升”主题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赵丹  编审:谭林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点击:[]

6月17日上午,学校在新都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提升辅导员核心素养为主旨的专题讲座。作为2021年辅导员系列培训活动之一,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全体辅导员(含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科科长),护士中专学校学生工作人员共计70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南通大学医学院辅导员施玮老师做了“素质能力大赛视角下辅导员核心素养的再提升”的主题讲座。施玮曾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第一名,对于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有着丰富的备赛经验和参赛心得。此次讲座从高校辅导员的初心、素质能力大赛介绍及经验、辅导员核心素养如何提升三个方面展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其对辅导员素质养成的三点思考,不仅有利于辅导员日常工作的开展,也为辅导员个人成长指明了方向。

王计生在讲话中指出,高校的任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仅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更要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的导师,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学校的声誉和形象,还会对学生的成长成才产生深远影响。希望学工队伍通过培训能有所收获,将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补齐人才培养短板,构建“大思政”体系,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生工作部(处)赵丹)

上一条: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展沙盘游戏团体辅导活动
下一条:机关第十七支部开展“学史力行”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