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医保知识进高校”联合党建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唐旭 刘洪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点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更好地帮助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应届毕业生充分认识医保、了解医保,6月18日下午,学校与成都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新都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联合开展了以“医心向党 保卫健康 准医师医保第一课”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活动包括医保政策宣讲和党史学习现场教学。

成都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业务受理部部长王莉,医疗保险审核部部长赵炜一行8人;新都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谭明志、何敏一行6人;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孙云,副院长周鹏等以及班级健康联络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医保政策宣讲会上,孙云表示通过开展联合党建活动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与业务交流分享同频共振,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同时,增进互相了解、加深彼此友谊,凝聚思想共识、牢记使命担当。

会上,王莉对我国医疗保障体系以及成都市医疗保障政策进行了宣讲,她希望医学生在走上工作岗位后一定要用好手中的医师之笔,要对医保基金心存敬畏,即充分利用医保政策又要坚持医保原则,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健康权益和医保基金安全。

来自成都市和新都区的医保专家们进行了《大健康时代的医保政策》《城居医疗保险与城职医疗保险衔接》《大学生医疗保障待遇讲解》为主题的医保知识讲座。

医保政策宣讲会后,成都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和新都区医保局一行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了解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发展成就,并在校史馆聆听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范习中副教授作的现场党史教育课。

活动结束后,学校副校长王计生与成都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和新都区医保局一行进行了亲切交流。

(校医院   唐旭 刘洪)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社团联合会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下一条:成医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