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侨界代表受邀参加成都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点击:[]

7月3日,成都市侨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成都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成都新华宾馆召开。会议审议通过成都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章程,并为第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颁发聘书。在成都市侨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侨界青年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赤诚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彭阳带队参会。

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小珍,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黄四洲,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刘鑫,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赵冶当选为成都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统战办公室主任杜茜当选为青委会副会长。

据悉,青委会是成都市侨联直接领导的以海归新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青年为主体的联谊性组织。青委会将广泛联系和团结海内外侨界青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开展海内外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助力成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侨联青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和融入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服务的能力水平,争当新思想新理念的忠诚践行者、服务国家战略的有为担当者、引领创新发展的勇毅变革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贡献侨界青年力量。

“青委会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和创新创意的大平台,是广大蓉漂海归的新家园。”青委会首任会长彭肖肖表示,青委会以“海纳全球新侨菁英,建好蓉漂新侨之家”为工作方向,以“一个筑梦中心、三个服务平台、N个协同朋友圈”为抓手,通过“侨青政企对话会”活动,提升“全球青年海归组织会长大会”能级,聚焦联络全球顶尖名校打造新侨引进新流量入口等工作,积极搭建党委政府与海归青委沟通联系平台,助力蓉漂侨青圆创业就业之梦,不断提升成都侨联工作知名度。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上一条:学校走访慰问金牛区武装部
下一条:成医教师参加民盟成都市委2021年暑期干部会暨党史教育“七一讲话”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