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医教师参加民盟成都市委2021年暑期干部会暨党史教育“七一讲话”学习会

资料来源:  作者:邓念华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点击:[]

7月2日-3日,民盟成都市委会召开暑期干部会暨党史教育“七一讲话”学习会。民盟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立新,专职副秘书长张真华、林昌华,一级调研员何剑、陈进贤出席会议,民盟成都市委委员,基层负责人,部分工委主任、副主任,盟员骨干和机关全体干部约100余人参加。我校民盟支部主委程曦参加会议。

7月2日上午,学习会在市级民主党派大楼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邀请市社会主义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李友民,作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始于一大》的专题讲座。2日下午,部分参会骨干赴泸定县红军飞夺泸定桥旧址和纪念馆现场学习,并于当晚进行了分组座谈讨论,就市委换届、参政议政、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3日上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鞠躬并敬献花篮,向勇士致敬。大家跟随讲解员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里参观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感怀革命先烈,致敬红色岁月。参观后,大家重走当年红军勇士奋勇夺桥的路径,切身体会到革命的艰辛不易,感受到长征精神的崇高和伟大。3日下午,大家在蒲江成都战役纪念馆,深入了解成都战役爆发的历史过程与解放军的英勇事迹,感受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奋勇拼搏的精神。在成都战役烈士陵园,大家瞻仰烈士公墓、陵园解放纪念碑、八一解放浮雕,并集体向革命烈士墓碑献花篮、鞠躬,表达对英勇奉献的革命者的崇敬之情。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活泼,领会到了红色革命精神的崇高伟大,感受到了革命历史传统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党史、盟史的学习,继承优良传统,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成都医学院民盟支部 邓念华)


上一条:学校侨界代表受邀参加成都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教工第三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