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医科技园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学科技园、高新区科技成果对接会

资料来源:  作者:林琳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学科技园与地方高新(园)区之间科技与产业的对接、交流与合作,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7月14日-15日,由四川省高科技产业协会、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技术转移联盟和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主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学科技园、高新(园)区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内江高新区召开。省科技厅、省经济与信息化厅、省教育厅有关部门领导和来自成渝地区的19家大学科技园、13家省级高新(园)区、多家金融机构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对接会。成都医学院大学科技园携可供转化科技成果信息参加了本次对接活动。

对接会上午期间,省科技厅高新处、省经信厅产业园区管理处、省教育厅科研处有关领导围绕科技与产业对接、大学科技园与高新(园)区建设管理、大学科技园与地方高新(园)区合作等作了讲话;内江高新区负责人介绍了内江高新区的基本情况、公共技术平台建设情况和招商投资重点方向等。四川大学科技园、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代表进行了大学可供转化科技成果推介,内江高新区、遂宁高新区等进行了园区技术需求介绍。下午,原科技部高新副司长耿战修作了《大学科技园、高新区考评与升级工作要点》专题讲座;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民生银行、浙商银行、中国联通等介绍了服务大学科技园和高新(园)区发展的相关业务。会议还举行了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与内江高新区共建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内江高新区工作站的签字及授牌仪式,议定了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学科技园、高新(园)区科技成果对接会的地点和主题。

对接会上,各大学科技园代表、高新(园)区代表和金融机构企业代表紧紧围绕“高新˙成渝”主题,积极开展科技成果的交流与对接,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友好。

通过对接会,结识了新的朋友,聚集了创新资源,学到了科技园提档升级的方法和经验。今后,成都医学院大学科技园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积极对接地方高新(园)区,为科技园区企业和学校教师科研成果转化匹配优质资源,持续推进产学研合作而继续努力。


(林琳)

上一条:成医社团联合会:“访历史荣光,助老区发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学校新一轮派驻甘孜县驻村干部开展走村入户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