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医社团联合会:“访历史荣光,助老区发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资料来源:  作者:高冠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8日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以坚定的信念、豪迈的热情、旺盛的斗志、拼搏的精神、无私地奉献和创新的理念。成都医学院社团联合会“访历史荣光,助老区发展”实践团于7月15日出征前往四川省资阳市开展“三下乡”活动。

实践团首先到达通贤镇八里村、山福村、三学村、文寨村,全体成员慷慨激昂地合唱成都医学院院歌《我们是守护生命的人》,展现了成医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活动自此拉开帷幕。同学们分别开展了党史宣讲、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慢性病、艾滋病知识宣讲及爱心医疗服务等主题活动。

实践团还与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七彩之行,筑梦起航——阳光夏蕾”暑期支教团队于“留守儿童之家”不期而遇,两校同学交流了心得体会,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7月17日上午实践团前往资阳市安岳县中共文家寨区委旧址,聆听了文家寨党支部书记介绍自1928年下半年起文家寨革命地下党的感人事迹,参观了文家寨党史陈列馆、文家寨中共地下党会议旧址,观看了安岳党史题材影视片《星火耀普州》,进一步了解了安岳本土的革命故事,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以铮铮誓言表达了忠于党的决心。

安岳被誉为“中国柠檬之都”,7月17日下午,实践团前往柠檬种植基地,深入当地居民家中,实地考察调研安岳县柠檬产业的销售途径、加工产品、年产量、市场占有率等多方面的情况。

27D6A

7月18日上午,实践团前往参观了安岳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岳石刻,追寻历史足记。在参观途中,同学们赞叹连连,被前人留下的的传统文化所震撼。至此,此次“三下乡”活动已接近尾声,伴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实践团开始返程。

此次“访历史荣光,助老区发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党史宣讲,健康宣传、科教普及、留守人群关爱、科研调查、急救培训等志愿服务,丰富了当地村民文化生活,提高了村民健康知识储备,引导村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深刻诠释了成都医学院“玉汝与成,至善弘医”的精神理念,为新时代治蜀兴川,推进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全面进步贡献出当代大学生的力量,更让成医学子们意识到了现在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成医学子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精神,做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4FEFD

(校团委 高冠)

上一条:成医组织参观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下一条:成医科技园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学科技园、高新区科技成果对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