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新疆籍新生思想政治教育暨经验分享会

资料来源:  作者:马蓉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点击:[]

9月17日,学校组织开展2021级新疆籍新生入学思想政治教育暨经验分享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保卫部、驻校警察、新疆籍派驻教师及新都校区全体新疆籍学生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2021级新生首先做简短的自我介绍,集体观看视频“2021《开学第一课》:理想照亮未来”。内派教师马蓉从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入学教育及节前安全教育并提出三点期望,“成医励志先锋人物”学生代表佘杰进行资助政策宣讲及个人励志事迹分享,学生科科长王鹏军就自己学习的方法与习惯进行了分享发言,驻校韦强警官就安全、消防、违纪违规等方面给予警示。

李晓庆最后总结发言中对2021级新疆籍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他们做好大学人生规划,早准备、早实践;二、希望他们有毅力、有韧性、会坚持,要摆正心态、正视最终结果;三、希望他们对待学习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

本次活动在2021级新疆籍新生中引起较好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国家观、历史观、价值观,加强遵纪守法意识,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学生工作部(处) 马蓉)

上一条:成医陈孜教授赴甘孜县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