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四川大学黎红友副教授来校开展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活动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王鹏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探讨辅导员工作经验,5月17日,四川省首批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黎红友副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辅导员工作建设沙龙研讨活动。

活动中,黎红友介绍了自己在四川大学担任16年辅导员工作的经历。他指出,要做好辅导员工作,要有职业情怀,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关注学生、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困难与问题,才能真正实现师生共同成长。黎红友从高校学生工作精细化体系构建与实践方面分享了自己工作的经验与体会,认为新时代的辅导员要更加关注学生工作的精准化、精细化,在练就“绣花”之功精准把握学生的真实需求上对症下药,在繁重的工作中抓住关键环节并进行精细化应对,结合生活实际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入脑入心。他还现场解答了我校辅导员的困惑与问题,建议辅导员老师善于将工作经验上升为科学,将辛苦转化为成果,不断提升育人的工作质量与水平。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学校“红小医”辅导员工作室承办。分管学生工作副校长王计生,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

 

(学生工作部(处) 王鹏军)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公寓学生管理委员会第四届换届选举暨表彰大会召开
下一条:学校获首届生物产业生态羽毛球联谊赛第二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