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青年教师赴甘孜县夺多乡开展科研暨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任科、郭维、张思源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点击:[]

6月23日至27日,成都医学院检验医学院四川省动物源性食品兽药残留防控技术工程实验室科研团队成员利用暑期赴我校原定点扶贫单位甘孜县夺多乡开展科研暨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当地牧民捐赠价值超过5000元高原户外保温杯,并带去检验医学院老师们捐献的衣物、儿童书籍和玩具等物资。

此次科研活动在夺多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研究小组在夺多乡下辖果木村、牛日村、汪达村、夺多村、拉多村5个采样点顺利完成共计100余名牧民群众的皮肤及粪便样品采集工作。下一步研究小组将会在检验医学院实验室对牧民的皮肤及粪便样本开展测序分析工作,以调查高海拔地区长期野外放牧作业牧民的皮肤及肠道微生物健康状况,为抗紫外损伤及寄生虫感染新产品的研发提供前期理论基础。据了解,四川省动物源性食品兽药残留防控技术工程实验室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肠道菌群与宿主健康关系的研究,此次活动是课题组将基础研究与产品应用开发相结合的创新之举。

此次夺多之行,我校教师感触良多,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能够将科研活动的开展与夺多乡基层脱贫巩固工作相联系,有机会亲身经历、见证并实际参与到学校对夺多乡的定点帮扶工作中深感荣幸,也希望更多的成医青年教师能够关注、了解和帮助夺多乡,为早日完成国家乡村振兴的时代任务贡献一份力量。

(检验医学院 任科、郭维、张思源)



上一条:校工会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业务工作培训
下一条:九三学社成都医学院支社开展“以学促进”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