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首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程兰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贫困大学生资助政策,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加强家校沟通联系,6月底到7月初,学校统筹安排各二级学院奔赴省内各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科长、辅导员,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切实将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

走访中,学校给每个困难学生家庭送去大米、油、牛奶等慰问品、慰问金。与家长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生活状况和家庭经济来源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广泛收集学生及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家长与学校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鼓励受访学生要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努力学习,勇于奋斗,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拼搏成就未来;希望他们在生活上有任何困难可以及时向学院和老师反映。

受访学生倍感温暖、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定将这份关爱化作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无穷动力,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将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国家、社会。受访学生家长对老师们的走访关怀深表感谢,并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全力配合学校的工作,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殷切期望。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学校贫困学生家庭的真实情况,有效检验了学校资助工作,特别是在贫困学生资格认定上的做法和成果,让受访学生家庭切实感受到学校对困难学生家庭的关怀和重视,而且密切了家校协同育人联系,为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增强育人实效、形成育人合力奠定坚实基础,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完善资助育人体系、建立资助工作长效机制积累了宝贵经验。

(学生资助中心 程兰)


上一条:全校教职工爱心捐款 校工会慰问伤者家属
下一条:学校积极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下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