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医杯”经典润乡土活动在甘孜县幼儿园拉开帷幕

资料来源:乡村振兴办  作者:李志仁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职能优势,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实施2022年度经典润乡土计划的通知》精神,10月14日,“成医杯”经典润乡土推广普通话活动在甘孜县幼儿园拉开了帷幕,甘孜县教体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学校派驻甘孜县的驻村干部等参加了活动。


幼儿园通过先前初选,从各班级选出参赛代表24名,通过普通话讲故事活动,再现红色经典故事的重要的教育意义。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和童趣的动作,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少年英雄王二小,徒步走完长征的“最小女红军”红小丫,视死如归、党国爱党的刘胡兰,英勇无畏、聪明机智的张嘎,忠于革命、热心助人的雷锋等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红色故事中蕴藏的无声力量把红色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

据悉,“成医杯”经典润乡土推广普通话系列活动,将陆续在甘孜县第一完全小学、边远牧区育才学校(四完小)和帮扶村落城北一村开展中华经典系列比赛,包括中华经典诗歌朗诵、书法比赛和“村规民约”讲普通话比赛,通过实施经典润乡土计划,促进中华经典文化在乡村浸润传播,提升乡村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丰富乡村语言文化生活,引导乡村群众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提升语言文化素养,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乡村振兴办 李志仁,驻村干部)



上一条:“机关学习讲堂”第五期开讲
下一条:校领导到学生公寓看望2022级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