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机关学习讲堂”第六期开讲

资料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张丽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点击:[]

11月30日,“机关学习讲堂”第六期在新都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期讲堂由校团委承办,机关党委书记蒋炳吉同志主持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等近50人参加学习。

会上,校团委郭文琼老师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普通人对急救的误区,黄金抢救4分钟,现场判断、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方面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相关急救知识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同时,还结合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演示,对与会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操作讲解和示范。通过理论讲解辅导和实操演练,大家对心肺复苏救护技巧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不仅提升了大家对心肺复苏技术的了解及掌握,也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会上,机关党委委员蒋炳吉、李勇文分别领学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公报》《深刻把握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大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相关内容。结合学习内容,蒋炳吉指出,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守好责任田,当好领头雁,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务必时刻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见效。

会上,还对支部近期工作如党建考评、支部党建活动、党员学习教育、纪检干部培训等事项进行重点安排,要求各支部要迅速传达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相关内容,认真部署、扎实做好年底党建各项工作。

(机关党委 张丽娜)



上一条:学校3名学生当选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第六届执行委员
下一条:学校获未成年网络问题治理志愿服务项目“优秀组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