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首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杨琴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点击:[]

3月9日中午,学校2023年度首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在新都校区检验医学院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督导组组长陈卫中教授主持。

会上,陈卫中教授介绍了2023年年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及2022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据悉,本次工作计划制定紧紧围绕新一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第二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护理学、药学专业认证等2023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重点展开,突出“常规督导与专享督导相结合、强化问题导向的集体督导、专项督导和督导研究”,强调“抓重点”“优布局”“补短板”“重实效”。工作计划中明确了本年度督导工作的的形式、内容及重难点;鼓励校级督导组从“观察者”走向“研究着”,积极开展教学督导课题研究,逐步实现校级“研究性督导”职能。

教务处处长杨平指出,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体系的重要环节,学校将以“学”为中心,以“督”为基础,以“导”为重点,以“改”为核心,聚焦学校教学方面的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在“金专金课金师”、“课程思政”建设及“后疫情时代大规模在线教学”背景下,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教育理念,突出“问题导向、需求意识、回归质量”,逐步探索形成“督导质量文化”,系统推进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从守住“质量底线”、确保“有质量”向“高质量”的质变,转变观念、优化布局、补齐短板。

督导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对乘方教务系统的使用体会开展了热烈的分享和讨论,提出了中肯实用的优化意见和建议,并期望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督导工作中的应用能有效提升教学督导评价的客观性和及时性,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  杨琴)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组织退休教职员工春游踏青
下一条:学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在成医找亲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