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资料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张丽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李保国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为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授课。机关党委委员、机关支部委员现场聆听宣讲。

课堂上,李保国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起,通过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结构,重温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并重点围绕“世界百年之未有大变局”和“教育、科技、人才”两大主题做详细解读和阐释,深入浅出地为党员干部深入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分析透彻,对大家更好地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有大有帮助。

机关党委书记蒋炳吉指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在学深悟透、宣传阐释、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找准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和学校党委部署的思路、办法和举措,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管理、高水平服务、高质量保障,狠抓当前,着眼长远,以务实的行动、有力的举措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

结合授课内容,机关党委委员江先文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如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对李教授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等内容进行了延展式学习。大家还进行了《奋斗 新的伟业》系列节目第十三期“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视频学习。

会上,还对支部近期重点工作,如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员教育工作的贯彻落实、支部结对共建、机关党委委员联系指导机关教工党支部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提醒督促。

(机关党委 张丽娜)



上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举办“深学二十大 奋发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