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支部结对共建 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作者:周黎黎、胡琪茂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点击:[]

5月17日,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检验医学院党委食品营养与健康师生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的机关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共同组队走进内江市东兴区郭北镇,开展了“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的师生党员对镇中心学校的孩子们、青台村的村民开展了科学营养饮食的健康教育;采样当地水源及膳食原材料,帮助检查分析风险因子;通过走访座谈为当地天冬种植和产品开发出谋划策;调研当地发展需要与检验医学院优势结合等课题。两个支部的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两个支部启动结对共建以来,进行了工作业务、党建方面的沟通交流,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向两个支部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微党课。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前,陈喆进行了指导帮助。

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中,四川省科技厅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产业类)项目“内江郭北镇天冬规范化种植技术示范与推广”负责人袁亚老师、检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莲代表项目组,向郭北镇授予了天冬规范化种植技术示范点的牌匾。两个支部的党员分工合作,走进东兴区郭北镇中心学校,张贴营养知识宣传海报,向小朋友赠送有成医特色的书本,魏香奕和周敏老师带着各式各样的食品,通过正、反两个角度,生动形象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了营养均衡、健康成长的秘密,引导小朋友们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和营养观。代娟老师为青台村村民开展了营养健康讲座,发放了65岁以上老年人食谱手册,指导村民科学搭配一日三餐,养成良好的烹饪和饮食习惯,助力人人懂营养、处处讲健康的健康家庭落地乡村。

由郭北镇党委副书记潘刚、青台村党支部书记汪东海、检验医学院省科技厅乡村振兴青台村项目负责人袁亚老师引导,师生党员走进青台村的天冬产业园,了解天冬种植和产品开发;走进农户,慰问村民;采样当地水源及膳食原材料;通过座谈为天冬种植和相关营养产品开发出谋划策,调研检验医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和基层发展需要的结合。

两个支部的师生党员深入乡村的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了解民风民情,了解基层所需,开展科普教育、调研基层发展需要、服务乡村饮食健康,共同为乡村振兴献智献力。



(文/检验医学院 周黎黎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胡琪茂 图/胡琪茂)



上一条:机关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赴眉山“三苏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九三学社成都医学院支社组织社员参加社中央网络课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