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机关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赴眉山“三苏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周靖静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点击:[]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5月18日,机关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重访眉山市三苏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感受三苏“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家风熏陶。

习近平总书记在三苏祠考察时强调:“一滴水可以见太阳,一个三苏祠可以看出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说要坚定文化自信,中国有‘三苏’,这就是一个重要例证。”支部党员跨入三苏祠的大门,不由自主地驻足在镌刻着这句话的展板前,在郁郁葱葱的林荫下仔细体会。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支部党员参观了三苏祠的古井、前厅、飨殿、启贤堂、来凤轩……厚重的历史感和文化感迎面扑来。

支部党员对三苏生平、主要成就和家训家风,以及三苏祠历史沿革、东坡文化研究传承等情况进行了解,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殷殷嘱托,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支部将继续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周靖静)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开展文件资料集中销毁工作
下一条:支部结对共建 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