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关工委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资料来源:离退休处(筹)  作者:​曾显凤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点击:[]

为积极配合思想政治教育宣传主渠道,实现全方面育人目的,5月24日,校关工委组织开展了第一场主题宣讲活动。由学校原副校长昝加禄教授给在校大学生开展了一场“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  传承红色革命传统”的主题教育讲座。

昝加禄教授从成都医学院的历史开始讲起,转战南北、服务战争需要的特殊办学时期一直到移交地方、跻身国民高教的快速发展的繁荣时期,现阶段学校以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屹立于地方高校之列,一方面体现军队院校的优良传统,另一方面则努力追求与国民高等教育的融合与接轨。昝加禄教授给在座的学子们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勤奋学习、焠炼德行,努力做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二是坚定信念,纯化三观,努力做毕生追求共产主义事业的实践精英;三是自立自强,只争朝夕,努力做振兴中华实现民族腾飞的时代栋梁;四是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追梦人;五是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整个讲座生动有趣,同学们也积极回应和互动,多方面的展示和讲解,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作为成医学子的骄傲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提供了一场拓展知识、提升文化素养的体验。

通过这次讲座让成医学子深切地感受到了成都医学院的悠久历史,围绕主旋律,弘扬与传递正能量,激发了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增强了关工委工作的影响力。校关工委将继续努力使宣讲活动成为学生喜欢参与、老同志积极配合的教育性活动,使传统文化在我校得到进一步弘扬。


(离退休处(筹) 曾显凤)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强服务:机关党委教工第十一党支部与研究生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