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开展阅读文化进校园活动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袁萨莎 苏芯怡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促进提升中学生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与成效,6月20日,成都医学院走进新都四中,开展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阅读文化”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中,校图书馆刘萍教授以“阅伴成长 读亮梦想”为主题,以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关于阅读广义的含义为出发点,为新都四中初一年级200余名师生做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讲座, 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国家倡导全民阅读的重要意义,了解脱贫攻坚战中关于阅读文化的推广和建设。刘萍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交流讨论,通过类比学习中“配餐”和“自助餐”的区别,引导同学们去思考和理解阅读与自身成长的重要关系,建议同学们要在不同的年龄段选择适合自己的读物,并为同学了推荐了她精心挑选的适合初中生阅读的书籍。生动的课堂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频频举手回答问题。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生动详实的专题讲座,领悟了阅读文化的内涵,更直观的理解阅读的意义和重要性,为青少年树立起了阅读意识。该校七年级的肖天瑜同学说:“这次讲座给了自己很大的启发,认识到了阅读和成长的重要关系,明白了阅读的意义和重要性,通过这次讲座,坚定了自己阅读的立场,以后会更加热爱阅读。”

活动后,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图书馆和新都四中的相关领导和老师们,就进一步增进校地合作交流进行了座谈交流。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袁萨莎 苏芯怡)



上一条:履职担当 主动作为:九三学社成都医学院支社社员社区服务暖人心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3年度采购招标工作实操业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