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追寻十八军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研究生院前往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曾劲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8日  点击:[]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指示要求,引导研究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七一”建党节前夕,研究生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各支部、研究生会、团学干部前往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活动,追寻学校前身“十八军卫生学校”的战斗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研究生院党委委员、院长邓峰美率全体同志在成都战役纪念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以“红色西来”为背景,讲授了一场党史“微党课”,全体同志跟随学校前身第十八军在战役中的行进路线,共同回顾了成都战役,深深震撼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和第一、第四野战军入川,全歼敌军,解放大西南的恢弘历史。

一排排陈列的详实资料让同志们深入了解学校前身——十八军在成都战役中留下的历史足迹。珍贵的展品唤起了同志们对红色记忆的追寻,坚定了对先辈们英勇牺牲的敬意,激发了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成都战役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绿草芳菲,安谧肃静,整齐排列的黑色的碑石静默无言。陵园内安葬了成都战役中蒲江境内牺牲的110名烈士,及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解放初期剿匪、抗美援朝战争、中印中越边境自卫还击战、参加南苏丹维和任务牺牲的以及执行其他任务中牺牲的烈士107名。纪念碑前,同志们向烈士敬献鲜花,全体肃立,向所有浴血奋斗的英雄默哀致敬;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以慰为国捐躯的革命遗志。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发表了感想

参加此次“传承红色精神,追寻红色足迹”活动,心中无比激动和感慨,我看到了先烈们在战斗中的英姿,听到了先烈们在战斗中的呐喊,感受到了先烈们在战斗中的坚定。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铭记他们的遗志,坚定信仰,勇于创新,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前进。我们这一代人也有自己的长征路,也有自己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会继续发扬先辈们在革命中铸就的红医精神,以政治坚定、技术优良、埋头苦干、救死扶伤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

——研究生 倪楠

今天我们齐聚在成都战役纪念馆,参加“传承红色精神,追寻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活动。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遗物,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讲解,使我们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始终不渝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而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更加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新时代和平的今天,我们更应该不忘历史,缅怀先烈,承担起传承红色精神的责任和使命!

——研究生 庞润青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榜样力量。这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让研究生院师生代表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精神实现了升华。回首历史,无数革命先辈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赴后继,英勇捐躯。他们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刻在中国革命的史册上,他们铁骨铮铮的英雄气概将永远铭记在党和人民的心中。回顾成都“红色记忆”,缅怀巴蜀革命先烈,我们成医学子要继续发扬光荣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用实干实绩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宝贵青春书写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研究生 陈奕


(研究生院  文/曾劲超  图/青周林 王雅纯)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举办2023年校园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履职担当 主动作为:九三学社成都医学院支社社员社区服务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