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美育工作案例入选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案例现场报告会

资料来源:  作者:邱琳、欧阳倩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3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8月21日至29日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经过层层角逐,我校《布艺承医道,艺术载人生——成都医学院公共艺术课程<医道·布艺·人生>建设与推进模式》美育案例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资料翔实入围高校优秀美育案例墙报展示,并于8月23日进行现场报告。

负责人张奇兰老师围绕课程目标、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与推广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创新了高校美育资源与社会艺术资源共享共建典型做法,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并与现场专家、教育工作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本次案例汇报充分体现了我校育人导向明确、内容覆盖广泛、实施效果好、推广价值大。

医学是有温度的学科,美育可以塑造医学生的情操和灵魂,是培养医学人文情怀、正确审美观念和良好思想品德的重要途径,在未来的美育实践教学中,我校将继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艺术在医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中的作用,搭建平台,拓展形式,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努力培养知美、知善、知德的优秀医学生,为美育工作的建设与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文/邱琳、欧阳倩 图/欧阳倩)



上一条:首届“四川省儿科学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九三学社成都医学院支设协助社东莞市委围绕“健康管理高质量发展”课题开展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