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首届“四川省儿科学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召开

资料来源:儿科系  作者:徐婷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9日  点击:[]

8月28日上午,由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主办的首届“四川省儿科学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香城新都召开。本次研讨会主题为“不忘育人初心 聚焦儿童发展”,由成都医学院儿科学系、西南医科大学儿科学系联合发起,成都医学院教务处处长杨平,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夏勋,儿科学系主任鲁利群,西南医科大学儿科学系主任董文斌、党总支书记杨敏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鲁利群主持。

杨平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儿童保健事业关乎祖国的未来,儿科学的本科教育工作需要明确教育目标与定位,遵循医学教育规律,改革儿科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临床医学生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的相互补充和融合,培养宽口径、厚基础、拥有广博知识结构和较全面素质结构的儿科医学人才。

会上,董文斌围绕西南医科大学儿科学专业建设展开讨论,并分别从培养方案制定、平台搭建与运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生成长与成才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基于医教协同和人文情怀双向并轨运行的儿科人才培养体系。鲁利群聚焦成都医学院儿科学专业办学经验,明确以“温暖、温柔、温馨、温情”四温为导向培养高质量的儿科学人才的理念,从培养目标、教学改革、组织架构、课程建设、特色优势等方面同与会专家进行探讨。杨敏针对儿科学专业学生管理经验提出实施“启航、领航、潜航、助航、远航”五大引航行动,并将其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作为纽带贯穿整个学生管理过程,在儿科学学子发展过程中做好思政引领的示范作用。

夏勋指出,儿科学教育的今天就是儿童健康保障的明天。希望大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深化儿科学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探究适应新形势的教学方式方法,为四川省儿科未来高质量发展展现出我们时代的担当,展现我们儿科的责任,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成都医学院校史馆、国家级临床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儿科学系 文/徐婷 图/潘俣彤)



上一条:学校部署2023级学生军训工作
下一条:我校美育工作案例入选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案例现场报告会

关闭